王岐山副主席参观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来源]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5 10:29:49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5月27日至29日访问白俄罗斯。期间参观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尔向王岐山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白高等教育体系和白俄罗斯学派发展中的作用,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白俄罗斯与东欧与独联体国家在高等教育和科学领域与中国合作的重要平台。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向王岐山汇报了孔子学院在白俄罗斯汉语教学发展及中国文化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在白俄罗斯培养中学汉语教师的规划和建立白俄罗斯汉学学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白俄罗斯汉学研究中心,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每年组织两场在白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白中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经验介绍等。每年中国和独联体各国的近百名知名专家受邀参会。

王岐山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促进中白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曾担任白俄罗斯副总理的托济克院长发挥自身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作用,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示范孔子学院早日建成,希望孔子学院今后在中白两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