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翻船事故前线:
普吉孔子学院用“爱”抚平创伤

    [来源]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0 10:32:32 
 

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6日24时,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当晚在获知消息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晓达,带领志愿者老师们连夜赶到普吉当地医院,协助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普吉领事办公室,进行统计失踪人员名单、安抚伤员家属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之间熟悉救助内容

7月6日凌晨1点,刚刚赴任不到5天的新任志愿者老师们在陈晓达院长的带领下,赶到收治伤员最多的普吉行政医院,配合使领馆做好安抚沟通工作。

其中,3位会泰语的老师主动担任中泰翻译。有的志愿者老师已经连续工作12小时,有的志愿者老师听说一位高度近视的获救同胞因丢失眼镜非常难受,得知和自己眼镜度数一样,便摘下自己的眼镜给他戴上。孔院志愿者老师们的种种暖心服务,为伤员同胞们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


志愿者献出自己的眼镜

同时从事发当日到第二天,当地华人社区以及来自泰国各地的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手。普吉孔院也在行政医院现场设立“中国志愿者服务站”,统筹协调众多志愿者,以更有效率地为中国同胞服务。

7月7日凌晨,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一行来到普吉行政医院为每位伤员赠送果篮并慰问伤员代表,仔细询问伤员情况、安抚伤员情绪。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为刚刚死里逃生的中国同胞带来了慰藉。同时,吕健大使还对普吉孔院在此开展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


普吉孔院受到赞誉

在海外,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不仅仅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在中国同胞遇到困难与危险时,他们也是最暖心的一群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愿伤痛早日远去,让时间治愈一切创伤。让我们一起为此次事故中的中国同胞们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