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共和国代表团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来源]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23 16:36:01 
 

当地时间7月16日,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特使尼娅·赛力克(Nina Sajic),科技部部长艾伦·塞壬尼克(Alen Seranic),经济关系与地区合作部部长兹拉坦·克罗凯克(Zlatan Klokic),巴尼亚卢卡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莎莎·佩特科维克(Sasa Petkovic)一行四人访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尼娅·赛力克代表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Milorad Dodik)向校长刘欣颁发了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奖——圣史蒂芬奖,以表彰和感谢他在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尼娅·赛力克为刘欣颁奖

刘欣等大学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欣对米洛拉德·多迪克表示问候,并感谢各部门对孔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会谈现场

尼娅·赛力克高度评价了孔院在当地开设的汉语课程及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她认为,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东欧-中国领导人会晤成果之一,将在两国合作与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和校史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参观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合影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海外共建的第三所孔子学院,自2017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致力于将汉语教学融入当地教育体系,打造幼儿园汉语启蒙教学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各类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培训项目和中国文化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