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东盟行”暨首届中国戏曲文化节
在玛哈沙拉坎大学拉开帷幕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3 13:23:16 
 

6月25日,由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与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的“文化走亲东盟行”暨首届中国戏曲文化节在玛哈沙拉坎大学拉开帷幕。玛哈沙拉坎府文化厅厅长帕赛坦意汀力、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巴拉育·斯维拉博、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等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期间,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带来了南派粤剧《天女散花》《贵妃醉酒》、邕剧《牧虎关》《打闭门》等戏曲专场演出。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深受泰东北地区民众的喜爱,大家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所深深折服,掌声此起彼伏。特别是当演员们唱起广西民歌时,曲折婉转的旋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体验。


邕剧《打闭门》


邕剧《牧虎关》

以戏曲会友,以文化筑桥。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姚艳表示,通过这次来泰演出,希望能够让喜欢中国文化的泰国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戏曲文化,让当地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嘉宾与演员合影

本次演出还吸引了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前来观看。华侨黄友群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戏曲,从小便常常和父母一起欣赏中国的传统戏剧。这次演出勾起了他对童年的回忆。